英文寫作句型資料庫:OWrite

一年多以前寫的這篇:英文寫作句型資料庫-建構中,終於有機會趁感恩節假期的時候作最後的完善。現在開放大家使用並新增句型許多功能我還沒想也還沒加上去,還有待大家的建議與投入

1.png

網址http://owrite.org/

謝謝大家提供了這麼多寶貴的名字。我本來是想要取:allwrite,與 alright諧音,希望大家寫作順利。不過這個網址早已被註冊走,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與 all 相近的音 o,所以取名owrite,希望大家能記住

2.png

功能不多,主要就是分類的功能。在右上角的選單你可以看到四大類,分別是 introduction, methods, results, 和 discussion and conclusions。底下各有不少小分類,這個架構是依照廖柏森教授英文研究論文寫作關鍵句指引的分類。這本書我推薦過很多次,不過有些句型不合我用,有些句型書中沒有,所以才想作這個資料庫,方便大家查詢

 

 

 

 

 

 

 


每個句型就像這樣,下方有分類。分類主要是文章中的結構和作用,但分類或許不足以表達,這時候就可以用 tag 來下,tag可以是句子功能、研究方法或是其它你能想到的。依下圖的例句,general background information 就是文章中的結構,history 就是我自己下的 tag。括號 [ ] 的英文表示要替換的,可以替換你要描述的方面,比如說 [methods] 就是要換成你要描述的方法,[field] 就換成你要描述的領域。裡面只有英文句子,沒有中文,所以請利用英文分類查詢,或是利用 tag,或是利用 search 的功能

3.png

目前上面的句子還不多,我只隨手紀錄我平常看到很好或很有用的句子,而且也不是每個分類都有的。這方面還得靠以後繼續努力,大家也可以在上面貢獻。不過要麻煩大家一點的是:為了管理方便,要先註冊才行新增句子或張貼回應。我是嘗試過用 facebook 登入,不過我很久沒有用這個架站系統 drupal 了,所以這個功能模組 fbconnect 還沒裝起來,等我有空再努力,或是版上有人願意協助也請跟我聯繫。

廖柏森教授出了不少相關的書籍,因為版權問題,請大家不要將他書上的句子直接張貼到網站。我希望收集的是句型而非完整的句子,這樣大家比較容易使用到自己的文章之中

如果發現有什麼問題,或是有建議功能的,歡迎大家回饋!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