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自己的英文文章?之三

如果沒看過這一系列文章,建議從如何修改自己的英文文章?之一如何修改自己的英文文章?之二 開始看起。

這次要說的是 global error 的第二項:verb forms,也就是跟動詞形態相關的。在進一步說到錯誤之前,要先了解各種動詞形態的英文。

裡面說到一點,如果你常看美劇或是生活在英語國家,請別太相信自己的耳朵來學習英文動詞形態,因為常常會聽不清楚 (眉批:而且很多美國人也搞不清楚)。這部分我自己覺得是得靠讀文法書作練習來加強,之後靠閱讀學習。

下面是書中的七個pretest,有點挑戰性。如果我沒有輸入錯的話,下方每個句子都有一個文法錯誤,請將它挑出來並改正

  1. Mario chosed to live in the dormitory rather than in an apartment.
  2. The hikers had walk approximately 10 miles when they decided to set up camp.
  3. Sometimes I totally confuse about English grammar.
  4. The company did clearly deserved to obtain a large research grant to continue their innovative research.
  5. An effective speaker tries look directly at his or her audience.
  6. A grant writer hopes to presenting a convincing argument that clearly shows the value of a piece of research.
  7. After finish work, Margarita likes to work out in the gym for at least an hour.

至於上面的錯誤地方在哪,我就不公佈了,詳情書上都有,或是接著看下面動詞形態七大問題點再回來作這些,會更知道如何糾錯。在往下看之前,我強烈建議你自己先作作上面的pretest以診斷你的英文問題

1. 主要動詞的形態錯誤 (規則變化和不規則變化)。

2. 過去分詞的形態錯誤 (忘了加ed或不規則變化)。

3. 主要動詞或形容詞的形態錯誤,應該 be + 過去分詞 (常發生在與情緒相關的動詞,如:satisfy, confuse)。

4. 助動詞和主要動詞同時用在一句裡,而不是採用助動詞加原型動詞的形式。

5. 在動詞後面跟隨的動詞形態錯誤 (要確認是加 Ving 或是 to V)。

6. 不定詞使用錯誤 (要確認一下是不定詞還是 to + Ving)。

7. 不正確的使用原形動詞,而非使用現在分詞或不定詞。

在這部分其實細節挺多,很難在部落格上分享,而且本系列文章不在於講解文法,而是提供一個修改的 checklist 或一些策略。對於要改文章的人,我有些建議:

1. 熟讀動詞的搭配,有些動詞後面加不定詞,如 agree, appear, attempt 等,有些動詞後面加現在分詞,如:admit, avoid, quit 等,有些動詞是可接不定詞或現在分詞,如:begin, continue, hate等,有些動詞後面要加原形,像 let, have 等。

2. 善用電子字典。如果動詞的搭配不熟悉,那就要善用電子字典,像是靈格斯詞霸、搭配詞詞典都是很好的資源。

3. 特別注意句中的動詞,只要句中動詞後面加上原形、不定詞、現在分詞,請務必確認這是正確格式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