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輯的專業領域

自從研究生2.0與目前的特約編輯合作以來,已經幫助不少讀者編修他們的論文。雖然我沒作過任何統計,但是根據我自己的經驗,那是非常滿意的!經過特約編輯的編修,大幅提高了文章的語言多樣性、可讀性,並讓結構更加完整。

很多讀者在聯繫我的時候,都會詢問一個問題:特約編輯的專業是什麼?他能編修 XXX 領域的文章嗎?

其實,這點就陷入了一個迷思:不是這個領域的人,沒辦法幫你修改英文。

仔細想想,這樣的論證,對嗎?

英文編修服務並不是幫你改內容,而是幫你在已有的基礎上,改正英文錯誤,並增加可讀性。當然,如果領域是他熟悉的,讀起來的過程是比較愉快的!但如果領域不熟悉,這不妨礙別人給你編修英文,是吧?不用擔心內容深度的問題,即使編修者不是在你的領域。如果你的英文連母語者都看不懂,那我想reviewers也很難接受你的文章。

要當編修,除了要對語言敏感,熟悉學術英文的寫作,更重要的有廣泛的閱讀興趣,因為不愛讀不同類型的文章,是沒法成為編修的,而這點,我相信特約編輯絕對能勝任此工作。

那究竟特約編輯的領域是什麼呢?他學的是歷史學,多半是編修社會科學、人文科學相關文章。我自己是作教育的,特約編輯的服務我相當滿意,不然也不會推薦給大家了!

讀者們,如果你使用過特約編輯的服務,請在下方留個言,讓大家知道這服務的品質。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