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ofread的重要

在準備投稿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校對。前一陣子在Ethology發了一篇文章:Variation in Melanism and Female Preference in Proximate but Ecologically Distinct Environments,下圖就是從文章裡面的作者評論。

Proofread errors

這篇文章經過多次校對,五位作者、主編、審稿者都沒有看到這個錯誤,而此篇文章在2014年7月發表,但這項錯誤在四個月之後才被發現,並廣為宣傳。

而作者所批評的文章,是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Biology,impact factor 1.556,相當不錯的期刊。

Dr. Caitlin Gabor 也希望這篇文章的作者道歉。

所以有個editor是很重要的,另外,要與其它作者溝通,請在word裡面用comment的功能,別寫在文章,很容易疏忽掉的。

研究生2.0有特約編輯,用非常便宜的價格為大家服務。如果想要知道特約編輯的資訊,可以依照文章指示,在facebook發訊息給我。

參考資料:

Scientists make hilarious proofreading error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