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ero: 匯入Endnote資料庫 (含檔案) Mac篇

最近因為想要實驗一下Zotero grow library的功能,所以在電腦上又把Zotero弄起來,花了一點時間把Endnote的資料匯到Zotero之中。

Zotero比較麻煩的是付費問題,只要你有個幾百筆檔案,又都有pdf的話,很快你就要付月費了。不過可以與多組不同的人共用文獻,這是大亮點。

回歸正題。其實在Zotero匯入Endnote資料庫,步驟與之前寫過的這篇Zotero: 匯入Endnote資料庫 (含檔案) 是一樣的。

首先,要把資料從Endnote匯出。匯出時,使用Ris模式,你可以下載我作好的style

下載完之後,把這個style檔,放到 applications - Endnote - Styles 裡面。

完成之後文獻資料是個txt檔。

第二步,修改裡面的file path。匯出來之後,L1的欄位是檔案位置,會出現這樣子:

L1  - internal-pdf://檔案名.pdf

但這是相對路徑,不是絕對路徑。所以用TextEdit來進行find and replace。

在進行這步之前,要找到你的pdf檔案在哪。找到之後,你可以隨便找一個pdf檔,然後按右鍵,選擇get info。

Zotero1

 

你就會看到檔案路徑像這樣子:

/Users/使用者/Documents/References/book-2014.Data/PDF/RESEARCH ON TEACHING.pdf

你在TextEdit之中要作的,就是要找出:

internal-pdf://

取代成這個:

/Users/使用者/Documents/References/book-2014.Data/PDF/

取代完之後,匯入Zotero,大功告成!

如果你想看Zotero的官方說明文件,可參考這兩個:

https://www.zotero.org/support/kb/importing_records_from_endnote

https://www.zotero.org/support/kb/exporting_from_endnote_with_pdfs#remark_on_sed_statement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