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學博士就業狀況追蹤

在上一篇文章談美國教授薪水的時候,大家別顧著看薪水有多高。該份資料不分學科,所以你看到的薪水可能與你實際拿到的有很大的落差。不過關心薪水當然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你怎麼樣找到工作。如果你剛開始找美國的學術工作,可從找工作索引文章開始看起。

今天要講的就是美國歷史學博士的就業狀況。我本身不是學歷史的,寫這篇文章完全是因為美國歷史學會 (American Historical Association) 有一份非常詳細的資料,追蹤從1998-2009年之間,超過2500位歷史系的博士畢業生就業狀況。這裡面的結果非常有意思。

History phd placement

下面是主要發現:

1. 整體就業狀況良好:只有2位沒有就業。所以文科博士不一定代表比較難找工作

2. 50.6%在四年制大學任終身職軌道的教職 (tenure-track),2.4%在二年制大學任終身職軌道的教職 (見下圖)。

History phd placement 2

3. 從事美國歷史研究的,任終身職軌道教授的機會比從事非美國歷史研究的低25%,但從事美國歷史研究的比較有可能在非教授領域找到工作。

4. 如果在好的學校拿到Ph.D., 拿到終身職軌道教職的機會較高。—> 你的大學學歷與碩士學歷在哪拿的雖然也重要,但沒有博士在哪拿的重要。

5. 性別對於找到工作與否沒什麼影響。

6. 2/3 的博士畢業生在拿到Ph.D. 當地或在臨近區域找到工作,但在臨近區域工作的,比較不可能拿到tenure-track position。—> 要想找到終身職軌道教授,你除非是很厲害,要不然就是你得搬離你拿到博士的地方。

 

 

引用來源:http://www.historians.org/teaching-and-learning/current-projects/career-diversity-for-historians/the-many-careers-of-history-phds

American Historical Association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