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如何在美國找工作

在美國讀書,想留下來的很多,但在美國找工作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有的工作是必須有身份的人才能申請,所以國際學生要留下來,通常得進大公司或學校,或是企業有穩定營利的,才有辦法 sponsor 你的 visa

那要在美國找工作,如果是學術工作的話,那我力推 The academic job search handbook,這本書必看,非常有幫助。如果要看介紹,請看這裡:找學術工作寶典:The academic job search handbook

1

那非學術工作呢?這範圍就很廣了,但有幾點大原則是必須把握的。

1. 了解 OPT、CPT,這跟你找工作是有密切關係的。

2. 一年級的時候,一定要去參加 career center 所有關於找工作的 workshops。

3. 哪裡找工作機會?原則是這樣的:
1) 從自己國家的企業,尋找在美國有分公司的。
2) 尋問從自己國家來在美國工作的人
3) 從自己學校找在美國工作的人
4) 尋找在美國有公司的國際企業
5) 在領事館/大使館/經文處/僑教中心工作
6) 與其它老師、學生聯繫,看是否有相關工作

4. 如果不愛與人交流聯繫,那這有兩個網站:

http://www.h1base.com/

http://www.h1visajobs.com/

第三點的原則其實也適用在其它國家留學的人,適當把關鍵字換掉即可。

找工作還有許多資源,以後再說。如果有人願意補充、分享,那就更好了!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