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國際研討會訊息?

上一篇 研究生2.0: 如何尋找國內研討會訊息?之後,因俗事繁忙,遲遲未能下筆寫關於國際研討會的訊息。眼看著開學就要結束了,不管是新生、舊生,大概都想知道這方面的訊息。不過說實在話,就如同在 研究生2.0: 如何尋找國內研討會訊息? 說的一樣,你在你的領域,你應該知道什麼研討會重要,什麼研討會應該參加。這個國際研討會訊息只是提供入門者的指引或是給想要去某些特定地方開會的學者,這不可能包含世界上所有的研討會的。

1.png

網站http://www.conferencealerts.com/

Conference Alerts 是搜集許多國際研討會的一個網站,以後如果你承辦研討會,請記得來這網站廣為宣傳。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照主題搜尋即可。

2.png

我喜歡這個網站的原因之一就是簡單易用且清楚。點進主題之後,你可以看到依日期排列的會議,後面黑字的地方是研討會地點。如果你是依照地點選擇研討會的,應該會覺得滿實用的。

5.png

如果你懶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訂閱某個關鍵字

3.png

再不然用搜尋的功能也行。

4.png

如果不愛用這個網站,也可以試試用另外一個:

6.png

網址:http://www.allconferences.com/

同樣有主題瀏灠:

7.png

不過在我的領域看來,這上面的東西似乎沒有 conference alerts 齊全,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兩者皆試試

如果你是作 computer science,可以試試下面這個網站:

8.png

網站http://www.confsearch.org/confsearch/faces/index.jsp

不過我不是這個領域的,所以我看不出來東西齊不齊,就請網友自行判斷。

如果你有更好搜尋國際會議的訊息,請大家不吝分享給我與諸位網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