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國內研討會訊息?

我其實不太願意寫這篇文章,因為研討會的訊息太多了,沒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得知最新研討會訊息。其次,在你的領域,你應該要知道什麼研討會重要才對。不知道什麼研討會重要?那就看看你平常讀什麼期刊的文章,參加與該期刊相關的學術組織,通常你就會收到許多研討會訊息、工作機會、甚至是 fellowship 的相關資訊。或者你也可以換種方式,看在你領域的名人參加什麼研討會?到他們任教的大學系所瞧瞧,看他們最近在哪些期刊發文章,去參加哪些研討會,如果他們是該領域的頂尖人物,那他們參加的研討會多半也是高水準的。如果這些還不夠,那就問問你的指導教授:有什麼研討會是不錯的?

好吧,我知道這樣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因為在這世代,大家寧可坐在電腦前面找出來,也不願意去跟指導教授談談。這裡提供兩個國內研討會訊息的網站。

學術研討活動訊息http://nr.stpi.org.tw/conf/query03.htm

打上關鍵字與會議時間就可以搜尋了,這不用多教吧!這網站有時候顯示字碼不正確,請手動轉成 UTF8 即可。

1.png

找出來結果就像這樣:

2.png

國科會研討會及活動訊息列表http://www.nsc.gov.tw/_newfiles/events_all.asp

3.png

列表當然沒人會去天天看的,當然是要用 RSS 訂閱。不過此頁面並沒有提供 RSS 訂閱,要回到國科會首頁 (http://web1.nsc.gov.tw/) 才有。

到首頁右上方 RSS 。

4.png

點選 XML 研討會及活動訊息就可以訂閱了。如果不知道 RSS 是什麼,麻煩請自行上網搜尋一下如何訂閱吧!

5.png

至於國外的或國際研討會,則是下回分解。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式,請留言讓我知道喔!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