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 (3)

上次在 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 (2) 預告了該篇只是舖陳而已,今天介紹的 EnglishCentral,是我認為可發展潛力很高的網站在語言學習上的潛力就更加不用說了

15.png

如果你記得此系列前兩篇的內容,你不難發現:雖然這些聽力材料都不錯,但是都缺少了「說」的部分。雖然大家可以自行練習,但是大家總想要知道自己說的好不好,EnglishCentral 就是可以提供你「說」的部分的回饋

網站http://www.englishcentral.com/en/videos

在首頁可以看到依照難易度和內容分類,所以可以選擇有興趣的主題練習。找到了一個想看到video 之後,就可以開始先練習聽的部分了。在播放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字幕」在下方,有英文的,中文的字幕只有一些影片有而已。如果不喜歡,可以先關掉。

13.png

如果有詞彙不懂,沒問題,點選該字,上方就會跳出解釋。這部分是「英英解釋」,對我來說,解釋不是很重要,我看重的部分是發音。它不只可以念整個字,還可以念每個音,所以我如果覺得哪個部分發音不清楚的,我可以再回來參照

14.png

要作為教學網站,僅僅這樣是不夠的。在播放完影片,還有錄音的部分,這就是檢驗你「說」的能力了。


7.png

錄完音之後,會看到右下角給你一個分數,發音沒問題的字標綠色,而有問題的字則字黃色標示

8.png

不知道哪裡發音有問題,就點選黃色的字,紅色的部分就是有問題的地方,下方有 pronunciation errors,告訴你哪裡發的不對,哪裡發的不好

9.png

我試過,認真講也是會拿到 A 的 (哇哈哈哈…,雖然只有幾個七個字而已)

10.png

旁邊有時候會跳出來指引,跳出你可能有興趣學習的內容。

11.png

如果練習完之後,還未盡興的話,可以試試 quiz mode。這個 quiz 我覺得對我來說非常難,在句子裡面挖空,讓你找出有哪兩個字不見了,然後再用「說」的方式輸入。說實在的,這練習滿有創意的,不過也真的不容易就是了。

12.png

雖然我以前跟 MyET (我的口說英語家教) 關係不錯,也用過他們的產品一陣子,但 EnglishCentral 的整體設計、語音辨識的功能、教學上的效益實在強過 MyET不少更重要的,EnglishCentral 雖然影片不多,但是毋需任何費用,而且不用安裝如果想練習英語口語能力,EnglishCentral 是個你一定要試試的網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