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 (2)

上次介紹的 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 (1) ,主要情境是在學校裡的對話或演講,說話的速度一般來說還滿快的,如果覺得有點跟不上,或是你需要「看嘴型」的話,可以試試今天介紹的VOAEnglish

網站http://www.youtube.com/user/VOALearningEnglish

VOA 是美國之音的簡稱,從很早以前,VOA 新聞就有一個計畫是 VOA Special English,讓讀者透過聽新聞的方式提高語言能力。VOA Special English 也提供 PodCast 的服務,詳情可看這邊:http://www.voanews.com/specialenglish/。不過對於我這個沒有 iPod、不用 iTune,而喜歡用「看」的來學習的人,上次介紹的 Michigan 網站,要一邊對照口白,一邊控制播放,實在有點不容易。

VOA 大概也想到這點,所以現在他們有計畫的將一邊影片放上 YouTube,我覺得這還滿方便的。第一,你不用一邊對照口白,一邊控制播放,YouTube讓你一次搞定;第二,說話的速度較慢,如果聽正常速度的英文有困難的話,可以從 VOA Special English 開始學起;第三,有嘴型的對照,對聽力理解、發音都有一定的幫助。

6.png

不過有時候真的覺得還滿慢的,這時候就可以試試切換到VOAEnglish (http://www.youtube.com/user/EnglishVOA) ,不過這就沒有字幕了。

新聞雖然與學術英文有點距離,但用的字會比較正式,很多部分可以 transfer 到學術英文來,更重要的是這方面的內容源源不絕,你永遠不會學的完的。

如果要有字幕的Video,又要說話是正常速度的,請看下回分解~~ (其實這一篇只是為下一篇舖陳而已…XD)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