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ero: 升級為2.0 Beta筆記

Zotero是個好用、免費的書目管理軟體,還不知道是什麼的可參考 簡單、免費且跨平台的書目管理軟體: Zotero 。雖然我主要使用的書目管理是EndNote,但Zotero 丟入PDF,自動擷取書目 的這項功能拿來整理還未建檔的書目確實很好用,因此Zotero就一直留在我Firefox的外掛裡面。

我從上個月才注意到,Zotero從1.5 beta跳到2.0了,而且現在已經跳到2.0b7.4了,相信離正式版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遠。那怎麼升級呢?升級其實很簡單,但請千萬在升級前先備份,因為升級之後,資料庫的欄位有所改變,所以升級之後就不能降版了如果你12月要畢業,現在正在寫論文,請先慎重考慮之後再升級

要怎麼備份呢?打開zotero,到偏好設定-進階,點擊顯示資料目錄。找到目錄之後就把目錄下所有的檔案與子目錄全部備份下來。

1.png

2.png

Zotero 2.0beta需要配合2.0beta的word processor plugin,目前不論是mac 或是windows,不論是office 或open office,都可以使用了。先把word 或是open office關掉,在這裡找到你所用的版本,下載安裝。

安裝plugin之後安裝zotero 2.0beta,這可以在zotero的首頁找到。安裝完之後重開Firefox與word/open office,應該就能使用了。

4.png

有時候因為莫名的原因,word processor plugin沒有正確安裝,這時候可以打開add-on,再重新安裝一次。在工具-附加元件找到zotero winword integration:

3.png

關掉word,點選reinstall word components,應該就能使用了。

5.png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