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ero: 丟入PDF,自動擷取書目

Zotero 1.5 b2有個神奇的功能,就是你可以把pdf檔丟到zotero,然後從網路上去擷取書目,這樣一來,省卻了不少打字的功夫,而且對從來沒建過文獻資料的人非常方便。

先將一篇online journal article (有的book chapter也行,就看網路上有沒有) 丟到zotero裡,然後在文章上面按右鍵,選retrieve metadata for pdf。

4.png


第一次使用時,會告訴你需要安裝一個pdf tool。依照指示按open preferences。

1.png

咦?真好!直接可以在這裡安裝就好了。

2.png

安裝完之後會告訴你一些新的資訊。別管它,按右下角的確定就是了。

3.png

接下來再做一次第一步的動作。
4.png

這次就可以用了,zotero會根據這個pdf檔,到google scholar或相關網站去擷取書目。

5.png

神奇的一刻終於來臨啊!

6.png

這新功能確實能為zotero加了不少分,而且很適合懶人忙碌的研究生使用。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