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般印表機印壁報(how to print posters on standard printers)

上次我們提到壁報範本,那怎麼樣印出來呢?如果你沒有錢去給印刷店做大圖輸出,那我們只好把大圖分成小張,然後拼起來吧!

1.png

要如何做呢?首先,你要找到一台彩色印表機,可以印A4或letter size大小的就可以了。另外要準備的就是剪刀和裁刀(paper cut),大部分都用裁刀來裁,小地方再用剪刀來修。接下來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內容了。

 

如果你的印表機,沒有附上相關大圖輸出的程式,就看下面的作法;如果有的話,就看印表機的說明書或軟體說明書,試試看就應該可以了。軟體有免費的,也有要付費的,各有各的好。

ProPoster(要$的):http://www.ronyasoft.com/products/proposter/  ($19.95)

PosterRazor(免費的):http://posterazor.sourceforge.net/

ProPoster使用方法:

我最後用ProPoster印出來,因為又快又方便。不過它印出來的線不太準,是個小小的缺點(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美工不好啦 XD)。

  1. 打開你的PowerPoint,然後全選你所有的內容(ctrl + A)。
    2.png
  2. 複製(ctrl + C)
  3. 打開ProPoster,貼上。
  4. 3.png

  5. 調整一下大小,印出來就行了。

 

PosterRazor使用方法:

這個軟體我之所以不用,是因為它只接受圖檔。不知道為什麼,我的PowerPoint雖然可以直接輸出成jpg和png,但右邊和下面有些部分都被裁掉了。或許是Office有什麼bug而我沒更新吧 XD

  1. 打開你的PowerPoint,另存新檔
  2. 4.png

  3. 格式選擇jpg檔
    5.png
  4. 如果跳出來問你要轉幾張投影片,就選目前這張就好。
  5. 6.png

  6. 打開PosterRazor,然後選擇圖片
  7. 7.png

  8. 如果你的上半部及右半部沒消失,那就照著軟體提供的steps,印出來就好了。
  9. 8.png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