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報展示範本(PowerPoint poster presentation template)

參加研討會有多種形式,有的是志在參加不在報告,有的是有論文發表的,另外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壁報展式。壁報展示的好處我覺得是清楚,不用讀完整篇文章,也不用擔心人家報告的時候聽不懂,從一張大壁報中就可以知道大概的情形。

壁報展示可說是口頭報告與文章的結合或折衷,有著詳細的資料,也有著清晰的圖表,最重要的是簡潔。所以在做壁報的時候,別作成像平常上台報告的powerpoint slides印出來,因為那些資料量可能不太夠,要多塞點資料才行。

這裡有些壁報的範本,出自UC Davis:http://teaching.ucdavis.edu/poster/template.htm

1.png


另外一個也是UC system所製作的範本:http://groups.ucanr.org/posters/Templates_for_Posters/

2.png

2009/09/15補充

這裡也有一堆範本:http://www.makesigns.com/SciPosters_Templates.aspx 看起來也滿漂亮的







想看得獎作品嗎?Population Association of America 2008的壁報展示,可以讓你得到一些靈感:http://www.popassoc.org/i4a/pages/index.cfm?pageid=3560

至於做完之後怎麼印出來,這不是難事。在台灣拿去印刷店(有些影印店也同時做印刷),符合研討會大小的規格大概也才500上下,當然還要看實際的大小、材質以及其它因素。想要省錢的話,就只好用一般印表機印出來再來裁切。這部分保留下次再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