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免費線上繪圖/畫流程圖的網站

在很久以前,本站介紹過一篇免費繪製流程圖、概念圖的軟體:免費畫流程圖軟體~Dia,這篇文章出乎我意外的一直高居熱門排行榜之上,看來是大家都不想要繼續用龐大、需付費的 Visio  或是 SmartDraw 了。Dia 雖然好,但現在是網路時代,如果能不用安裝軟體,在網路直接畫圖,到時候匯出成 jpg 或是 png 格式,那不是更好嗎?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兩款免費線上繪圖/畫流程圖的網站:creately 和 lovelycharts

首先要介紹的是 creately。

網址:http://creately.com

第一步當然是註冊,這就不示範了。左邊是基本的功能與選項,因為在選範本的時候,我是選 blank document。

1.png

如果這些物件不能滿足你,還有更多等著你。我非常喜歡這點,因為我不喜歡像 Visio 一樣,太多物件太複雜了,有時候要找個物件又要搜尋半天。我喜歡像 creately 這樣剛剛好,界面很直觀,簡單易懂。這或許跟我沒什麼特殊的繪圖需求有關係。

2.png

想要什麼物件,直接用拖放就是了。要畫線的話,在上方的地方可以畫

3.png
在右上角可以匯出。
4.png


我個人偏愛用 PNG,因為可以輸出成背景透明,此網站也支援這樣的功能,這對將圖片放進 ppt 而不破壞設計,是很重要的

5.png

結果就如下圖,中文支援沒問題。下方會有浮水印,用 word 修改圖片的功能剪掉就好了,不會影響到大圖的。

6.png

第二個就是 lovelycharts。

網址:http://lovelycharts.com/

8.png

此網站在速度上稍較 creately 遜色不過 Library 有不少很可愛的圖

10.png

另外,我很喜歡 create and connect 這個功能,只要你選了這個功能,從一個物件往下拉,就會自動產生另一個物件,然後中間有線連起來。所以對畫流程圖來說,非常迅捷

9.png

不過很可惜的一點,免費帳號的限制太多,只能儲存一組而已。反觀 creately,我覺得 3MB 的限制可愛多了!

7.png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我覺得 creately 的免費帳號足夠畫不少圖,而且還可以紀錄版本、與別人 collaborate,應該可以滿足大部分人臨時的需求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