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Zotero文獻格式改成英文

上一篇文章提到Zotero時,就曾經預告zotero有些地方要設定,否則使用起來會不順手。其它一個要設定的,就是文獻的語系。請你先輸入一篇參考文獻,格式是book chapter。

4.png

 

做完之後將此筆文獻插入word之中,你會發現,在參考文獻的地方,多了「在」、「被取回」等中文字。如果要投英文期刊,那怎麼辦呢?

3.png

要將zotero的文獻格式改成英文的,請照下面的步驟來作:

 

  1. 在網址列打about:config
    1.png
  2. 點右下角的按鈕,小心地進入下個步驟。
    2.png

  3. 利用尋找的功能,找到extensions.zotero.export.bibliographyLocale
  4. 5.png

  5. 將這個值改成en-US
    6.png
  6. 將Firefox關閉之後再啟動,然後到文件中重新整理參考書目,就會出現英文了。7.png

 

還是不完美是吧?剩下的部分下次再說囉!

 

本文參考自:http://www.zotero.org/documentation/frequently_asked_questions#can_i_spell_check_my_notes_in_zotero_what_about_in_languages_other_than_english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