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務會議賓果:與同事聊天的好話題

最近學校開學了,一開始通常就是要開系務會議、所務會議,而這種 faculty meeting 就是大家交流的好時間。

但是交流什麼呢?網上看到人家分享的faculty meeting bingo,是讓大家看看平常會聊到什麼,系主任或所長會說什麼,有沒有辦法湊成bingo。

如果反向思考:不知道該跟同事說些什麼的話,這些不就是很好的題材嗎?

Bingo 1 2

比如說左上角 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性思考),不就可以用來說自己的學生,或是現在教育的狀況嗎?

左邊第二欄是學生,這是永遠聊不完的話題。如果你在別人指導學生的committee,這不就是問問學生進度的時候嗎?

service,問問別人下一年有什麼服務,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開了話題,自然就會聊下去,faculty meeting 的「社交」目的就達到了。

祝大家新學期教學與研究都順利!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