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dic: 簡單好用的搭配詞詞典

在2009年的時候,寫了一篇查詢搭配詞的工具,過了這麼多年,許多連結都已經失效了。那有什麼新的查詢搭配詞的工具了?這裡來跟大家介紹ozdic。

網址:http://www.ozdic.com/

我喜歡ozdic的簡潔畫面,首頁就只讓你輸入關鍵字,沒有其它的:

Ozdic com

我今天想找與attention相關的詞,就輸入attention,你會發現結果非常容易閱讀。

首先,attention有多個意思,所以第一個意思 (見下圖紅圓圈裡面白色的1)是:act of watching/listening/showing interest

這解釋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但寫的清晰易懂。

在每個意思之下,還分成各種組合,像第一個意思下還分成形容詞、動詞+attention等等,

Ozdic attention

另外,右邊的相關詞有時候也有幫助,因為可能有時候拼錯詞或誤用詞,上方的意思與旁邊的相關字,都可以多看兩眼,避免查到的不是你想要的。

簡單的工具,清爽的界面,相信ozdic可以幫助大家的英文更道地。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