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授生存筆記:book proposal

新手教授最重要的任務,就是publish。期刊的點數比較高,但時間、投上的機率比較不好控制;除了拼命寫、拼命投期刊以外,寫book proposal 更是在tenure review上面非常重要的一環。今天就來說說準備 book proposal 的事情。

其實你在拿到博士學位前,就可以著手準備book proposal,想辦法把你的論文變成一本著作。寫完 dissertation 不保證你會找到工作,但是如果你能拿到book 的contract,會大大增加你在job market上的競爭力。

不過這點對publication不多、名氣不大且尚未拿到PhD的文科、社科博士生比較難,而且我自己也沒作到。不過我身邊多位同事、朋友,在畢業前或畢業後沒多久,就把論文出版了,他們的經驗是這樣作對建立知名度、拿到tenure 非常有幫助!

那book proposal 要準備什麼呢?千萬別把你的dissertation直接丟給出版社,因為他們肯定沒時間看個數百頁的論文,再決定是否要與你簽約。

除了把自己的博士論文出版外,如果你在某個領域已經有知名度/想要建立知名度,另外一種辦法就是提 edited book 的 proposal,自己當編者,把自己與同領域其它專家的文章集結成書

準備文件 

那提book proposal需要準備什麼文件呢?一般來說,大出版社應該要自己的表格,可以先在網上查查,看看需要什麼訊息。基本上來說,需要的文件如下:
 其它細節,就等下一篇文章說。

相關閱讀

How To Write A Book Proposal from the Professor is In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