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bs Presentation: 神經認知科學實驗的好軟體

網站http://www.neurobs.com/

Neurobehavioral systems 是一家開發神經科學、心理學實驗軟體的公司。這家公司的軟體 Presentation可以拿來設計實驗,並紀錄使用者的反應

比方說:你可以設計閱讀認知的實驗,讓受試者看到一個字或詞,然後讀出來,你可以紀錄反應時間,另外並用錄音裝置錄下來,實驗結束之後可以紀錄正確性。你也可以讓受試者看一張圖片或影片,之後讓他們作選擇題、錄音或是按鍵選正確答案。

類似的軟體其實不少,SuperLab 是另外一套心理實驗軟體,不過這套軟體比 Presentation 貴很多很多,我這個窮研究生就只能投靠Presentation了。

不過Presentation的缺點就是要自己寫code,不像SuperLab有visual editor,可以拖放或是透過選單來建立你自己的實驗。這方面的學習門檻相對來說就比較高。

寫這篇的目的就在於跟大家交流,看看大家如何在電腦上作心理學實驗的。之後我也會簡單分享一些如何寫Presentation code的技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