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EndNote標籤轉為一般文字

EndNote 非常好用,處理文獻格式可以省卻不少時間,將更多心力放在文章本身,而不是繁瑣的格式。但文章撰寫到最後,已經完成多次修改,要請其它老師指正、請母語者修改或是投稿前,我通常會再作一件事:將 EndNote 標籤轉為一般文字

這是什麼意思呢?如果是正常的EndNote標籤,在word裡會呈現灰底,如下圖所示:1

也就是有這些標籤,EndNote才能一直修改這些地方。

那為什麼我在最後階段,要將EndNote標籤轉為一般文字呢?第一,別人可能需要新增文獻,但有 EndNote 的標籤在,會無法新增。第二,避免別人弄亂這些格式。有時候人家會修改你的文獻,一弄就慘了,整個段落的 citation 全部亂掉。第三,有時候需要刪減、搬移 citation,沒將EndNote標籤移除,也會造成他人編輯的困難。

怎麼作呢?非常簡單。在 Word 裡,選擇 convert to plain text。

2

接著會看到一個警告和說明視窗,告訴你這會產生另外一個文件檔,這文件檔沒有 EndNote 標籤。接著按確定。

3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EndNote 的標籤已經消失了。接下來請將這個檔案存起來,因為這是一份新的、未存檔的文件。

4

注意只有在最後修訂階段,並與他人合作時,才建議作這樣的事情。如果你獨力完成文章,也沒人會修改你的文獻,那就不需要如此。修改完之後,就只能用手動修改文獻,EndNote幫不了你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