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 如何輸出robust standard error

快兩周沒更新部落格了,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一篇文章要作minor revision,花了不少時間;一篇要投稿的,要作最後完稿;一方面是最近美股大跌,正忙著研究價值投資,應該買什麼。不是會計專業要學 discounted cash flow、dividend discount model、ROE valuation,還真是困難;一方面是最近迷上了中醫經方傷寒論,忙著學習如何調養身體。不過在美國科學中藥似乎不是很容易購買,還在努力找便宜方便的藥源。Anyway,我好像真的有強烈的學習控~

回歸正題。esttab 可以輸出各種表格,不過有時候某些原因,不想要 standard error,而想要輸出 robust standard error,那應該怎麼作呢?

其實大部分都跟一般輸出一樣,只不過要加點工。

怎麼作呢?首先,用 stata 網路資料庫。

webuse lbw

接下來就是跑 logit。不過與之前指令不同,這要用 eststo 儲存。

eststo: logit low age, robust

1

那要輸出,該怎麼作呢?

esttab using test.rtf, b(2) se(2) replace pr2

2

完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