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論壇開張囉!

想成立研究生論壇已經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時間弄論壇架構。想成立的最主要原因是:有許多人在研究生2.0的部落格上留言,不過有時候問題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沒辦法回答,有時候則是忙不過來,沒時間回答無論是哪種情況,我都感到非常抱歉,沒辦法即時提供幫助。

另外一點,有許多問題不少人反覆問過,我也一一回應,但似乎部落格上的回應很難被搜尋引擎檢索,將來必定有人會問同樣的問題如果能把這些問題放到討論區上,相信有許多才學比較更高的人願意來作回答的,有問題的人也可以先來找找是否有人問過了

雖然我有無比的熱情,但要作討論區,我也是遲疑了很久。我是非常不善於經營討論區的人,架設討論區容易,但是否有人願意提供內容,有人願意花時間在上面回答,我無法預料。好在目前網路主機部分與域名部分都有研究生2.0的廣告收益分擔,短時間之內不用擔心論壇花費過高經營不下去的困境。

研究生論壇網址http://forum.researcher20.com

討論區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裡面沒有東西 XD 裡面的東西就靠熱心人士來貼了。

裡面還有一個非常阿Q的地方,就是會員的級別分為:碩士生、博士生、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我如果當不到教授,我在論壇上過乾癮不行嗎? XD

討論區還有一個地方是研究生cafe,是讓大家閒聊的。裡面我開了兩個版面,一個是研究生黑特 (hate) 版,一個是教授黑特版,專門讓大家發洩的,允許匿名發帖。不過麻煩大家就事論事,別吵起來就是了。

內容方面還請大家注意:請不要放盜版軟體。我希望這是個帶點學術性質、大家交流的地方,而不是研究生「資源分享站」。

裡面很多功能我都還在設置,連版面都沒有更改,先讓大家用用,有什麼意見歡迎大家在 facebook、這篇文章的回應或是在討論區三個地方擇一寫下,我會考慮採納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