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 分組輸出regression table

網友洋問了個問題:

「我是用6個group跑回歸
by group regress fee asset cost
store m3
我發現我無法輸出群組的報表,而就m3而言他的資料為最後一群組的資料
我要怎麼樣才能分別呈現每個group資料??
謝謝」

之前網友 chien 也問過同樣的問題,不過我那時候沒想到好的辦法,現在終於在 esttab 相關的說明文件中找到了。

sysuse auto
by foreign: eststo: quietly regress price weight mpg

by 後面換成你要的變數。在用 by 的情況下,必須要先用 eststo 將結果存起來。如下圖所示,eststo 就會將這兩組分別存成 est1、est2。

1.png

最後在用 esttab 指令輸出:

esttab * using test.rtf, b(2) t(2) r2 replace

結果如下:

2.png

加上了神奇的eststo,輸出分組迴歸就變得容易多了!

參考來源http://repec.org/bocode/e/estout/estadd.html 裡面的 adding results by groups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