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前可以問的問題

最近老闆跟我在找適合的期刊投稿,鎖定了兩本期刊之後,我本來以為老闆要讓我決定投稿哪一個,結果沒想到老闆作了一件我以前都沒想過的事:寫信給 editor(s)。

寫信給 editors 主要的問題是詢問:接到稿件之後,到 communication of decision 要多久的時間?

這樣的用意有二:一是看這本期刊是不是非常的有組織,有沒有相關統計。如果有的話,表示這本期刊非常注意評審的時間;另外一個目的是看 editors 是不是非常 organized,看他怎麼回信與幾天回信。

我本來以為信寄出可能會石沉大海個好一陣子,沒想到不到 17 個小時,就收到一本期刊 editor 的回信了,可見這種問題不是沒人問過,而且我的老闆也說這是一個 fair question to ask。

詢問的好處還有很多,除了能幫你決定要投哪本期刊之外,當你寄出稿件之後,你就可以預估大約什麼時候可以收到通知超過了這個時間,你就可以再寫一封信詢問,避免 review process 太久,而耽誤了發表時間,嚴重者可能還會影響到畢業的計畫

不過要說一點:我的老闆在我的領域算是大佬,所以人家回信給他是挺正常的。小小研究生寫的話,我還不知道結果怎麼樣,就請大家自己斟酌了。另外,有些期刊的 editors 不喜歡人家直接與他們溝通,這點在寄信之前也得調查清楚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