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Chrome、IE 皆適用的 doi 解譯器

DOI 我已經介紹過幾次了,還不知道的可參考這篇:APA格式:線上期刊與DOI 。自從 Chrome 問世之後,就愈來愈多人轉到 Chrome 的懷抱,或是 Chrome 與 Firefox 互相搭配使用,我自己也是這樣。不過有時候只開了 Chrome,臨時要用 doi 來找文章,卻在 Chrome 裡面找不到好東西可以用。經過我的奮力搜尋,找到了一個 javascript booklet ,可跨平台、跨瀏灠器使用

網址:http://www.doi.org/resolver_button/doibutton.html

不管是 IE、Firefox、Chrome,要使用 booklet,首先就是要把書籤列秀出來。在 Firefox 的作法如下圖:

1.png

Chrome 則是像下面一樣:

2.png

(無視IE中…)

接著,到上面的網站,將連結拖放到書籤裡面即可。

3.png

4.png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點選該連結,就會出現一個地方讓你輸入。

5.png

小小的 booklet 就讓我們能在不同瀏灠器都能快速檢索 doi 了!從此也可以擺脫 Firefox addon 不相容於新版本的問題了。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