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改變預設字型,讓剪貼更方便

EndNote 是個好用的文獻管理程式,不過在有些時候,需要作點設定才能讓它更加順手。我最近在寫兩篇文章,修改到最後都把 EndNote 在 Word 裡面所產生的程式碼消掉了,轉變為一般文字,方便和我一起合作的老師一同修改。在這樣的情形下,如果要再新增文獻,就比較麻煩了

一般而言,這種情況下都是用複製貼上大法,就是在 EndNote 裡找到想要引用的文章,複製起來,貼到文章後面的參考文獻的地方就行了。就像下圖所示,紅線框起來是我選擇要插入的文獻,複製後貼到適合的地方即可。

1.png

但這樣作會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問題:字形格式不一樣。EndNote 預設格式是 Arial,但很多期刊或研討會都希望投稿者用 Times New Roman 的字形,導致如果將 EndNote 的內容直接貼到 word 檔之後,還得再改一次字形格式,這實在是太費時費力了。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那請隨手將 EndNote 的預設字形改成 Times New Roman 的格式吧。作法如下圖所示。

首先,當然是找到 preferences 這個選項。

2.png

左邊選 display fonts,然後將 library、general、labels、search 的預設字形都改成 Times New Roman, 12 pt,之後就可以不用再煩惱這個問題了!

3.png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