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儲存 quotation

寫 paper 常會引用來引用去的,特別是在「定義」的時候,當然是希望直接引用他人說法,避免失真。EndNote 在預設格式裡是沒有地方給你放 quotation 的,不過好在有 custom field,就可以把平常讀書所看到的名言錦句或定義儲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作法很簡單,到 edit – preferences 裡面。


1.png

選擇 reference types,然後點 modify reference types。

2.png


看到 custom field 了嗎?我在 custom 7 這邊輸入 quotations,取個名稱我才好將引用放在這裡。

3.png

在輸入文獻的視窗,你就會看到 quotations 啦!

4.png

進階應用:除了儲存 quotation,如果你的計畫大部分是國家補助的,可以自訂一欄「國科會計畫編號」之類的,以方便日後檢索喔

小提醒:EndNote 雖然有一欄 Notes 欄位,不過從資料庫匯入資料時,Notes 這欄有時候會被當作是註解,儲存 article types 等相關資訊,所以為了避免衝突,我個人習慣設定自訂欄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