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SCI、SSCI 期刊投稿格式?

網友 小名 詢問:「請問一下如何能得知想投的那個SSCI或SCI期刊所採用的refernce type到底是哪一種?」

這是個好問題,特別是對第一次投稿的人來說。投稿格式通常可以從兩個地方得知:一個是紙本的期刊,一個是線上的期刊。

紙本的期刊在開頭或結尾的地方,通常都會有徵稿啟事,上面就會註明投稿格式。不過如果是第一次投稿,有很大的機會沒有訂閱所欲投稿的期刊,這時候就要從線上資料庫來查詢了。

依照以往的經驗與老師的建議,如果你想要投A期刊,通常你的referene也會有不少從A期刊出來的文章,你可以拿其中的文章來當作範例參考。此外,以我比較熟悉的期刊 The Modern Language Journal 為例,在資料庫的網站上都可以找到,網址是:http://www.blackwellpublishing.com/journal.asp?ref=0026-7902。上面通常有一個地方是journal information。

1.png
在journal information裡面,可以找到關於這期刊的介紹與方向,這對投稿者來說很有幫助。瀏覽一下,會看到author guidelines,這裡就可以看到期刊投稿的格式了。

2.png

所以The Modern Language Journal 的投稿格式就是APA 5th。
3.png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