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如何從ERIC匯入

1.png

ERIC是Education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的縮寫,在線上期刊資料庫還沒那麼普及的時候,ERIC是很多學者將自己的publication放到網路上的地方。ERIC當然在現在還是很重要,因為如果有了publication,不管是journal article或是conference paper,想要提高能見度,ERIC是很好的地方。

說真的我不常使用到ERIC,但有時候找一些conference或是較早期的paper,常常在ERIC上面找到全文。這時候當然就要順便借助一下ERIC的匯出功能了。其實大致用法跟其它的資料庫差不多,只不過要先存起來才能匯出,習慣用其它資料庫會有點不習慣,一直在找匯出的選項在哪。

2.png

之後會出現一筆,點進去看clipboard。

3.png

列出來你存的文章,上面就有一個export citations了。

4.png

選擇citation manager
5.png

下載之後可以用EndNote預設程式開啟,就會在EndNote裡看到了。

6.png

注意:雖然這功能滿好用的,但ERIC給的資料常常有小問題,需要再手動修改,特別是文章類別。如果是conference,要記得看看會議在哪舉辦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