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Table聞香版

最近發文不是很勤,一方面是在忙著作自己的研究,一方面期末又到了,要開始擠報告了 :( 。另外還有一件正在忙的事就是:開發程式!開發什麼程式?就像文章標題所說的,是跟表格有關的程式。之前不是介紹過Stata: 輸出regression table到Word或Excel table到word和excel 嗎?秉持著懶還可以更懶的原則,我就突發奇想:既然表格都可以直接匯出,那分析也一併好了!於是乎:ReadTable(名稱暫訂)就這樣產生了。

先來看看畫面。輸入視窗如下:
1.png

當然不會要你輸入的。你可以從Stata或Excel將資料貼到此程式。

2.png

資料直接貼上。
3.png

然後按下分析:

4.png

目前只作了OLS regression,未來還會加logistic regression或其它的。至於中文的,嗯啊…,我自己翻譯怎麼都不順。有人要提供翻譯的話非常歡迎。英文到時候我還會再修過,現在權當測試用。

載點在哪?就說給你聞香而已,沒有要給你喝 XD 目前還有一些小問題,比如說coefficient還沒設定要四捨五入到哪一位,p的值會不小心最後多個0,表格目前還沒有column name……。另外,雖然是用java開發的,但因為我是用jdk 1.6,mac的相容性還不足,還沒搞定向下相容的問題。多語界面也還在想,還沒動手做。

第一次用java寫程式,所以速度比較慢。大夥就慢慢等哪時候我有空,完成第一個版本吧!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