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ero: 匯入Endnote資料庫

Zotero匯入Endnote資料應該是滿容易的事情,不過我試了幾次,zotero似乎吃不進endnote匯出的ris格式,這部分還沒有時間細看問題在哪。所以endnote在匯出的時候,我選了另外一個格式BibTex就可以了。

步驟如下:

在Endnotefe 上方的選單,選file-export,然後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1.png

如果你在output style沒有出現BibTex export,請選擇select another style

2.png


之後會跳出來一個視窗,打上bib之後按enter,選bibtex export後選choose
3.png

存檔之後,要記得改副檔名。剛存的是txt格式,那我們手動改成bib格式,不然zotero認不得。
5.png

打開zotero,點那個齒輪狀的按鈕,選匯入。
4.png


最後就大功告成啦!
6.png

我懷疑zotero不吃endnote的ris格式是因為endnote的ris格式把附加檔的路徑也弄進去了,所以zotero才會出現問題。不過這部分還得進一步實驗才知道。這種匯入方法還沒解決的也就是endnote的附件,如果有辦法把這些文件也搬一下,並正確在zotero顯現,那就太完美了。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