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ero:升級 為1.5 beta 筆記

先聲明,我不是zotero的愛用者,但這套軟體創造了許多可能性或許哪一天等zotero的效能改善,界面我比較習慣之後,我會慢慢轉換到zotero也說不定。但現在仍是觀望中...。觀望雖觀望,zotero推出1.5 beta版,還是手癢地給他抓下來玩一下。如果還不知道什麼是zotero,可參考之前寫過的文章:簡單、免費且跨平台的書目管理軟體: Zotero

為什麼想要試用1.5 beta呢?因為這個版本提供了一些好玩與好用的功能:

升級步驟很簡單,先到zotero的官方網站,右邊有個大大的try out 1.5 beta。

下載安裝後重新啟動firefox,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1.png

選下一步之後,會經過一段時間漫長的等待,然後就完成了。

2.png

事情真的這麼簡單嗎?打開你的word,用zotero插入文獻,發現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了 @@

3.png

所以這時候就要升級zotero的word plugin了。

http://www.zotero.org/support/1.5_beta#word_processor_plugins

我只下載:Download Word for Windows Installer (139KB, English only)。先將word關掉,然後執行這個檔。

4.png

安裝步驟很簡單,反正就是下一步按下去就對了。

5.png

完成後,zotero又再度可以用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