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分析軟體AMOS 5學生版免費下載

上一篇簡單地說明什麼是SEM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看來大家都對高等統計有興趣啊!那SEM要怎麼做呢?記得我們說過如果不用SEM,可以用regression慢慢做,但這種方式費時費工,而且又有一些限制。所以這種工作就要交給電腦軟體來作,其中一套就是SPSS AMOS。

用AMOS有什麼好處?看看下圖就知道了。 是的,就是用圖型界面讓你來建構你的model,然後幫你計算。

2.png

AMOS 5 學生版提供的其它功能如下。之後的文章也會介紹一些。
1.png

下載網址http://www.amosdevelopment.com/download/index.htm

AMOS 5的安裝與使用不需要SPSS,但如果你想要在AMOS view data table的話,它會去尋找SPSS,但SEM分析依照我們目前使用的經驗,沒有什麼大問題。如果未來碰到了,這裡會update的。

另外,AMOS 5是可以安裝在vista上的,沒有相容性的問題。那AMOS 5學生版有什麼限制?上面的網站說了:is limited to eight observed variables and 54 parameters。如果你的研究真的超過這個限制,那可能要考慮買一套或是找找其它軟體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