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Mesh: 在多台電腦同步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微軟,但有時候他們推出的小工具或服務確實還滿方便的,而Live Mesh就是其中的一個。

當研究生,定期備份是一定要的。但對於沒有另一顆硬碟或另一台電腦的人,東西要備份到哪去?「如果有個軟體,可以讓我備份到免費空間,那就太好了!」沒錯,Live Mesh的功能就是這樣,提供5Gb的網路空間,足夠大多數文件/檔案的備份了。

網址:https://www.mesh.com/Welcome/default.aspx

如果有MSN的帳號,也就是Windows Live ID,就可以直接登入。

1.png

進去之後,add device把你的電腦加進去,日後要備份或同步檔案時,就會自動進行了。加上之後,會請你下載個軟體,下載並安裝完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了。

2.png

要設定同步的方法是設定資料夾。在你想同步的資料夾上按右鍵,會發現多了add folder to Live Mesh這個選項,選下去就對了!

3.png

加入之後,會詢問你要在Live Mesh desktop儲存的資料夾名稱。下面點選之後會出現synchronize的選項。我基本上都是用我的筆記型電腦,所以按照預設的設定 "when files are added or modified"就行了。

4.png

如果你在網頁中打開Live Mesh desktop,就會看到檔案已經上去了。如果檔案還在同步,會出現一個綠色小圓圈。

5.png

基本上只要設定好之後,備份都是自動的。如果你沒有隨身(硬)碟或第二台電腦,或是想要多一個備份的選擇,不妨試試這項服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