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用Filter匯入CSA ILLUMINA的參考書目

如果你開始使用EndNote,或許有時候會遇到沒有辦法把資料庫書目匯入EndNote的情形,這時候就是使用Filter的時候了。資料庫有時候會設計自己的書目格式,而如果沒有選對這些格式的話,EndNote沒有辦法知道這些資料要放到EndNote的哪些欄位裡,這時候就要使用Filter了。EndNote持續增加與維護Filter,為的就是讓研究者更方便的使用。

這次示範的文章是CSA Illumina資料庫上的一篇文章:Melby, J. N., Conger, R. D., Fang, S.-A., Wickrama, K. A. S., & Conger, K. J. (2008). Adolescent family experiences and educational attainment during early adulthood.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44(6), 1519-1536. 你也可以自己上CSA Illumina找。

找到了該篇書目,上方有一個Save, Print, Email的選項,點選進入。

1.png

我們練習匯入該筆資料即可,記得選擇Full format。這裡的no references是要不要把這筆書目的參考書目也匯進去。我自己習慣是不匯入,因為這些資料可能不是全部符合我的需要。最後記得按Save。

2.png

之後就是用EndNote開啟。

3.png

開啟之後EndNote會問你的library路徑,找到之後EndNote會試著匯入該筆資料。如果不行的話,它會跳出來要你選Import Filter。這裡我們要選PsycInfo (CSA)。我怎麼知道要選這個filter呢?你可以在下面先用csa過濾,然後看文章是屬於哪個主題,然後找對應的filter試試。

4.png

最後就大功告成了。只要知道用什麼filter,就一點都不難。

5.png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