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EndNote Term List功能

好像有一陣子沒深入談談Endnote了,這次就來說說Endnote term list的功能。Term list主要設計是讓你省卻重複輸入的麻煩,比如說你已經keyin過某作者的文章了,下次再建立書目時,你就不用再輸入一次,這樣的好處是讓你的資料在endnote的資料庫中保持一致,而且節省不少時間。在Endnote預設的term list有三個:authors, journals, and keywords.

2.png

打開之後,你會發現像下圖這個樣子。很好,這就是我要的。

3.png

 

等一下,你想要就這樣打混過去,對得起你的讀者嗎?(by the way, 沒想到這麼冷門的東西還有這麼多人訂閱,謝謝大家的支持!) 好吧,你想想,有什麼東西少了呢?或是有什麼部分可以用term list來節省輸入的工作?沒概念嗎?好吧,那你回頭看第一張圖,我加了book, publisher, 和city。對,我從來就沒有否認過我是個懶人。有這麼多研究要作,為什麼endnote你就不聰明一點呢?

如果你也想要像我這個懶人一樣,那就接著看吧!首先tools下找到define term lists,然後create list,名稱你可以從book, publisher, city之中選一個。

1.png

 

設定完之後,按右下角的link list。

4.png

 

你選什麼就照著紅框框的設定吧!

5.png

 

或許有讀者發現:為什麼title要設成book,不是每篇文章都是在書裡面啊?但如果你輸入了一本書之後,要輸入裡面的book chapter時,你還想再打一次那本書的書名嗎?我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我的懶比較重要啊!如果你endnote已經有不少書目了,你link list作完之後,回到前一個視窗,按update list應該就會把你以前的資料匯進這個list了,以後就省了打的時間了!

 

懶人無敵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