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ibTex匯入Endnote

Bibtex也是一套書目管理工具,據說很多學科學的人都用這一套。如果哪天發現線上有bib格式的書目分享,想要匯到你的endnote,這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還有點複雜。

 

比如說:http://people.umass.edu/kbj/homepage/index_johnson.htm,最下面就有一個My BibTeX file,如果你是學語言學的,五千多筆的書目耶,不管再怎麼難轉也要轉成功,不是嗎?不過呢,Endnote對BibTex匯入的支援很差,如果是用Mac的,可以試試ftp://support.isiresearchsoft.com/pub/bibtex/,裡面的bib2refer,Windows版的我還沒找到直接轉檔的辦法,都要先匯到其它的書目軟體,再從該軟體匯成endnote格式。對,就是這麼ooxx......

 

下面我們當然就拿上面那五千多筆的例子開刀。點該連結後,會看到下面的畫面。你可以開一個txt檔,把內容copy過去,再把副檔名從txt改成bib。接下來有兩個軟體(當然還有其它的)可以做到這件事,一個是之前介紹過的Zotero,一個是JabRef

1.png

Zotero

 

  1. 方式滿簡單的,先選匯入。
    2.png
  2. 選bib檔案,接下來就等。
    4.png

  3. 資料有點多時要有點耐心,Firefox會出現假死的現象,過了就好了(zotero的效能處理上千筆會有點慢)
    3.png

  4. 再來選擇匯出圖書館
    6.png
  5. 切記選擇Refer/Bibix
    7.png
  6. 匯出完之後打開Endnote,選擇import。
    8.png
  7. import option選擇Refer/Bibix,這樣就會一致了。
    9.png
  8. 有圖有真相。

    10.png

     

     

JabRef的方法

  1. JabRef直接打開bib檔就行了,現在要做的就是匯出到endnote可以認得的格式5.png
  2. 下面Files of type要選擇endnote。
    11.png
  3. 打開Endnote,選擇import,然後import option選擇endnote import。
    12.png
  4. 接下來就慢慢等吧!

 

後記:我個人比較喜歡用JabRef的方式,不僅是快,而且格式比較正確。Zotero轉檔時間較久,而且在轉的時候還不讓我用Firefox,這讓我太無聊了 XD。此外,Zotero匯到Endnote時,有幾筆格式看起來怪怪的,不過我沒時間去檢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所以就把這兩種方式都紀錄下來,讓大夥有需要的時候自己嘗試吧!不過話說回來,都是這邪惡的Endnote不支援這種格式,不然我們需要這麼麻煩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