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你看信了沒?Spypig免費的信件閱讀狀況追踨服務

logo.png

 

我到美國讀書才發現:台灣的老師真的不太回email的!或許我遇到的老闆(們)比較外務較多,但一天不回,兩天不回,過一個禮拜總應該回吧?看了信,特別是關於論文的東西,不回信實在滿令人心驚膽顫的,我怎麼知道你是沒空回,還是覺得我寫得不好,不願意回呢?我的要求也不高,你就說你正在看,晚點回我就可以了。連這種都不寫,我覺得實在是不夠厚道。反觀我美國的老闆,雖然每天收到數百封信(對,數百封),但通常兩天之內就會收到回音。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人很好,告訴我們說:如果我兩天沒回信,再寫一封給我!這種態度與我以前老闆對信件視而不見的態度,真是天壤之別啊!


閒話休說,進入正題,今天要講的就是Email追踨。以前大家用Outlook Express或Outlook,都會使用信件回條(read receipt)的功能,只要收信人看了且點一下,就會讓寄信的人知道你已經收到了。但自從Webmail普及之後,這樣的功能就愈來愈少用了,主因是像gmail這類服務商,並沒有提供這樣的功能與服務。再者,就算提供了,如果對方不按回條,你也是沒辦法

遇到這種情形,我們需要的就是Email tracking的服務。在使用前我們得先搞清楚這種服務運作的原理。Email tracking需要在Email中加入一段程式碼,所以信件不能是純文字(plain text)或是rich-text email,必須是html格式才行。為了不讓人家發現,這段程式碼可以扮隨著一個很小的透明圖檔,只要打開那個圖,就可以知道你的老闆讀信了沒。

SpyPig網址:http://www.spypig.com/ (免費)

 

  1. 首先到Spypig的網站,填入你的email,還有一個自訂的名稱自訂的名稱不會出現在信裡,但這會在給你的通知信上面。
    1.png
  2. 為了不讓讀信的人發現,我們選最左邊的圖。選完之後點下面的button來啟動這個服務,靜待讀秒完。
    2.png

  3. 讀秒完之後,會出現一個白色的圖。這邊請注意,如果你是用IE+gmail,直接將圖複製並貼到gmail就好了。如果你是用Firefox+gmail,你最好將spypig與gmail開在不同的tabs或是視窗,然後將這個圖拖放到你gmail的郵件內文裡面。如果是用tab,先將圖從spypig拖放到gmail的tab上面,然後就會到gmail。 4.png
  4. 完成圖像下面一樣,我的白色小圖插在文章的最後面(反正也看不出來)。

3.png



最後就會看到信件通知,說老闆收到囉!這項服務是免費的,但要切記的是知道對方有沒有讀信是秘密,不應該說出來。它只是讓我們比較放心,知道對方已經讀了。你想想嘛,就算讀了信,也不代表老闆看了你的東西但知道他讀了信至少比石沉大海來得好,是吧?

5.png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