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ndNote處理APA標題大小寫

用EndNote寫論文時,如果你是用APA格式,一定會碰到有些資料庫export文獻之後,標題是大寫的問題。Oh my God! 難道要我一個字一個字去改嗎有沒有什麼快速的方法呢?或者你會這個設定,可是遇到專有名詞的時候,就只好放棄引用?可別因為這一點,就放棄使用EndNote!


今天要講的,就是EndNote裡,Title大小寫的設定

示範資料庫網址http://journals.cambridge.org/action/displayIssue?iid=223380

 

  1. 先到示範網址,在第一篇文章後面打勾,然後選上方的export citation。

    1.png

  2. 點選匯出後,會有幾個選項。一般來說,為了日後查找方便,我都會選擇一併匯出摘要,然後直接匯到EndNote,可照下圖直接設定,設定完之後,點下方的Download。

    2.png


  3. 我個人是用Firefox,所以會跳出一個下載視窗,然後直接選擇開啟,IE也有相同的選項。打開後EndNote就會問你要存到哪個圖書館裡。

    3.png

  4. 出來的結果如同之前所說的,全部都是大寫
    4.png

  5. 現在要做的,就是修改APA的樣式。 在EndNote裡,Edit --- output styles選擇Edit APA 5TH這個樣式。

    5.png

  6. 選擇完之後會看到下面視窗,左邊的地方選Title Capitalization,右邊的地方選 Sentence style capitalization。如果你一切都想要自訂,請你選 Leave titles as entered。自訂就大家自己試,不再贅述。

    6.png


  7. 修改完之後,請把這個小視窗關掉,關掉時會跳出警告視窗,問你要不要存檔,請選「是」,接著檔名隨便你取,要蓋過也可以。如果你是用Vista,又沒有把使用者帳戶控制關掉的話,可能會無法存檔。解決辦法就是將EndNote關掉,到你的安裝目錄去(預設是C:\program files\EndNote X1 (或X2),看你的版本),找到EndNote.exe這個檔,滑鼠在上面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即可。

    7.png


    8.png

  8. 接下來就可以看結果了,出來的格式很聽話,都變小寫了。

    9.png

  9. 接下來呢,等一下,不是做完了嗎?怎麼還有接下來呢?如果你只做到這裡,其實你只設定完一半而已。喂喂喂,我看明明好好的,為什麼說只弄好一半呢?那是你碰巧沒遇到該大寫的英文字。如果你把剛那篇書目修改一下,文章的標題改成:1. LISTENING TO LEARN OR LEARNING TO LISTEN English? (注意:這邊的English只有第一個字是大寫!) 你看一下會變成怎麼樣?沒錯,English變成了english了。天啊,該不會為了這個,要讓我全部自訂吧?不會的,只要老師下面說的有在聽,包管你輕鬆解決這些!
  10. 10.png

  11. 在Edit的地方選preference。
  12. 11.png

  13. 選了偏好設定之後,會跳出來如下的視窗。左邊先選Change case,右邊輸入English(大小寫要一樣!)然後點add,最後按確定。
    12.png
  14. 最終版的設定結果如下。
    13.png

     

 

要記得功夫不要只學一半喔!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