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X2 Demo版試用心得--安裝篇(installation)

EndNote是一套相當知名的文獻管理軟體,之前有一篇文章介紹免費的EndNote Web版,這次我們則來實驗EndNote X2 有什麼新功能。在睽違了許久之後,EndNote發佈這一版,我想多少有一些是受到免費軟體或自由軟體方面的壓力,像Bibus隨著Ubuntu的普及,使用者愈來愈多;Zotero挾著Firefox與美國一些學術機構的推廣,也愈來愈多人成為它的愛用者。究竟在這幾套免費軟體的刺激之下,EndNote會有什麼改進呢,這令我非常好奇和期待,於是就用我的虛擬機器來實驗一下。

整體說來,EndNote的安裝界面與之前的版本相差無幾,不過在X2好像多了Windows Mobile的支援,所以除了電腦以外,EndNote也可在Palm OS和Windows Mobile的系統中使用了。不過對我這個窮留學生沒有差,因為我沒有那麼好的手機;退一步來說,就算有,誰想要在這些小系統上作研究呢?倒不如去買台Windows版本的EEEPc還比較實際。

試用版下載地址http://www.adeptscience.com/download/dlddsp/9910/0/All/EndNote+X2+for+Windows+Trial.html

  1. 一開始的安裝畫面如下

    1.png
  2. 這邊會詢問是正式版或是試用版。

    2.png
  3. 非常長的讀我說明
    3.png

  4. 對Palm OS支援部分的說明
    4.png


  5. 對Windows Mobile版本的說明
    5.png

  6. 使用者協定,當然是按同意囉!

    6.png

  7. 安裝選項,有完整和自訂。我開了自訂,好像也沒什麼我不想安裝的,所以這篇就用完整來安裝。

    7.png

  8. 選擇要安裝的路徑,用預設的就好。

    8.png

  9. 終於要開始安裝了。
    9.png

  10. 不知道是不是用虛擬機器的關係,我覺得安裝的速度比前一版快不少。難道是因為我虛擬機器沒裝Office嗎?(逃)
    10.png

  11. 安裝完成後,果然出現了試用版的限制說明。31天,夠我測一些功能了。
    11.png

  12. 執行EndNote X2後,出現了歡迎畫面。當然是試試開個new library瞧瞧。
    12.png


  13. 畫面與前版差了不少耶!
    下面是X2版的。
    13.png


    這個是X1版的。

    14.png


    看起來X2版多了垃圾筒的功能,在分組上也方便許多。另外,Online Search也多了快速啟動的功能,這對常搜尋特定網站的研究者,真的是方便不少。其實還有許多新功能,就等下一篇再跟大家報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