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畫流程圖軟體~Dia

不管是課堂報告或是撰寫論文,多少都有機會要畫個流程圖或是研究架構之類的,一直覺得MS WORD內建用來畫流程圖的工具不是很好用,我自己當時是使用SmartDraw的試用版(http://www.smartdraw.com/downloads/),但是免費的還是比較好XD因此來推廣一下Dia這個軟體...

dia.jpg

 哪裡下載?只要在搜尋引擎打上關鍵字如 Dia 下載 就可以找到囉!(以下提供兩個網址)

1. 教育部 OSSACC http://ossacc.moe.edu.tw/modules/tinyd1/index.php?id=36 

2. 國外下載 http://dia-installer.de/download.html (我是在這裡下載的,安裝後一開始選擇語言無中文可選,但是選擇English安裝後卻是中文介面喔,見上圖 ^^)

怎麼用?請看網友分享的教學影音檔。

教學網站 http://163.20.160.21/xoops22/t167/Dia/list.htm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