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料庫文章互助協尋(seek journal articles)

當研究生找資料是家常便飯,不過等我到了美國讀書之後,才發現在台灣做研究還真是辛苦啊!我記得我讀碩士的時候,想要找一些比較新的journal articles,學校常常沒有訂閱,或是訂閱的時間太晚,早期的沒有收錄,以至於得到處去找期刊或是請朋友幫忙。現在在美國讀博士,很多老師上課的reading全部是在線上資料庫可以找到的,而且可以匯出至書目管理軟體,避免日後找不到的窘境。

我想了想,當研究生的多少有這種需求,在我有時間的時候,可以幫網友協尋一下線上資料庫的文章。如果你在線上資料庫(拜託限英文的,中文資料庫台灣多數學校都有訂閱)看到一篇文章,可是你沒有access,你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我可以看看我們學校是否訂閱了該資料庫,找到了我會寄給你,找不到的就只能說聲抱歉了!如果UC系統沒有訂閱的話,其它學校能找到的機會我想也不是很大。

看倌都是研究生,要找篇文章需要什麼資料就不用我多說了。請記得提供email,我找到的時候才知道要寄給誰。另外提一點,我現在是用VPN連回美國,速度挺慢的,如果連線品質不好,我可能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行。一般來說,除非太忙,我在兩天之內會處理完畢並告知結果。如果找不到,還請其它網友協助囉!台灣的論文或文章,我沒辦法幫忙,請你上PTT看有沒有熱心網友願意協助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