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安裝!線上PDF轉成Word檔(Zamzar)

在讀研究所的時候,常會遇到一個情形:指導教授拿一個PDF檔給你,希望你把它變成Word檔,並做編輯後,變成一篇簡報或新的文章。但是PDF這種格式,如果不用Adobe自己昂貴的軟體,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轉成Word檔呢?

以下我們做個實驗,用一段中文文件,試試目前網站自動轉換服務,看看效果如何。我所採用的文件包含了幾個格式:中文字、圖片、表格、自動標號。pdf test.jpg

  1. Koolwire (迅速,但不支援中文)
    Koolwire這個網站界面是英文和義大利文,如果你看到看不懂的文字,請在右上面點英國國旗,就可以看到英文界面。

    koolwire.jpg


    Koolwire採用的是Email轉換,如果你要把pdf轉成word,把信寄給doc@koolwire.com,標題與內容我是採用他們的範本,標題是:rtf/word conversion via e-mail,內容我想隨便打應該可以。

    koolwire_email.jpg

    這網站轉換的速度很快,10:48寄出的信,同一分鐘就收到了。不過收到的卻是轉換失敗的信,殘念~~

    koolwire_failure.jpg

  2. Zamzar  (速度慢,但支援中文)
    zamzar_web.jpg
    Zamzar是本次測試中唯一成功的網站,它完全支援中文以及本次測試檔案所使用的格式。它支援的單檔大小是100MB,上傳完之後,選擇你要的格式,填入你的Email,再來要做的就是。對,沒開玩笑,它雖然完整支援,但是不保證什麼時候會寄給你。我的檔案只有不到200K,等了大約兩、三個小時,收到他們寄來的一封信,上面附了一個連結,點了之後就可以去下載了。

    zamzar_success.jpg

    轉的結果令人滿意,格式並沒有什麼出入,看起來和原檔相差無幾。如果想使用這個網站,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急。我並沒有嘗試用大檔的經驗,也沒多次測試,如果有人有使用心得,還歡迎分享!

    pdf_result.jpg

  3. Adobe email conversion service (無效的email)
    根據一些網站的介紹,Adobe提供email附加檔從pdf轉成html(不是rtf)的功能,不過經我的測試,pdf2html@adobe.com這個信箱無法使用,我的信被退回來了,而且顯示的錯誤訊息是無此使用者!雖然網站上面是說此功能支援英文與大多數的歐洲語言,但你至少也給我個不支援此種語言的錯誤訊息,而不是找不到使用者。放棄!

    adobe_email.jpg

  4. Media-Convert (不支援繁中)
    這個網站是另外一個網站服務,測試的結果是不支援繁體中文,把網站語言換成簡體,一樣出現錯誤。我沒有使用簡體文件的需求,所以沒有進一步測試簡體文件是否轉換正常。

以上的比較,結果很清楚,如果不想安裝軟體完成pdf轉word這件工作,又不很急的話Zamzar 可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