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水印 輕鬆加

研究生繳交論文全文電子檔案時,有許多學校會要求學生在電子檔上加上該校的浮水印。這一篇就是要教大家怎麼把浮水印加到論文電子檔裡面去。

第一步當然就是把浮水印下載到電腦裡。再視實際需求,如果(1)學校要求在每一章的第一頁顯示浮水印,那麼,請在每章第一頁的任何地方,插入浮水印。如果(2)學校要求論文每一頁都要有浮水印,那麼,請利用頁首頁尾功能,將游標放在頁首部份,加上浮水印。

基本步驟如下:

(圖1)開啟論文檔案,(選擇該頁某處或頁首部份),點選插入圖片從檔案(選擇浮水印圖檔位置)

插入浮水印1.JPG

(圖2)選取目標浮水印,按插入

插入浮水印2.JPG

(圖3)插入後,檔案裡就會出現浮水印,圖片位置還需進一步設定。請點選圖片按右鍵,選擇設定圖片格式

設定圖片格式.JPG

(圖4)點選配置標籤下的文字在前,對齊方式選置中,選完按確定。

圖片配置.JPG

(圖5)完成啦!

完成圖.JPG

標籤: